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中風搶救 把握黃金3小時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林進修╱台北報導】

季節更替之際,天氣忽冷忽熱,最易引發中風。神經內科醫師提醒民眾,家裡若有老人家突然中風倒下,一定要立即撥打119緊急送醫,並在救護車抵達前做好防護措施,以免病情惡化。

新光醫院神經科加護病房主任、台灣腦中風學會秘書長連立明強調,緊急送醫是中風治療的黃金準則,分秒必爭。接下來,家屬可讓中風患者側躺,避免嘔吐物嗆到呼吸道造成更大傷害。同時間也可打開衣服上的扣子放鬆衣物,讓他呼吸順暢。

如果患者的中風並不很嚴重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威志提醒家屬,不妨讓患者坐著或躺著,以免再度跌倒。另外,第一時間要避免讓中風患者吃喝東西,若真要補充水分,儘可能以小湯匙慢慢餵食。

記住發病時間 協助醫師判斷

他建議家屬最好確認患者的中風時間,醫師才能判斷是否仍在黃金3小時內,並施以血栓溶解劑,打通堵在血管裡的栓塊,積極搶回一命。

中風 內科 呼吸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