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運動抵消鹽傷害 降血壓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吃東西口味重鹹,又擔心血壓飆高,此時更要多運動。美國華人學者研究指出,多運動可以抵消鹽分傷害,減少鈉鹽對血壓的衝擊。研究提醒,運動量很少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鈉鹽,一旦攝取過多鹽分,血壓更容易飆升。

美國杜蘭大學(Tulane University)公共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學者何江(Jiang He)表示,想要降血壓,飲食上必須減鹽、平時也要多運動,雙管齊下,血壓才能獲得控制。

何江補充,醫界早知道多運動,多活動筋骨可以幫助降血壓,因此研究結果非常合情合理。

這項研究即將發表於美國心臟醫學會所舉辦的醫學研討會。高血壓是中風主因,而鹽份攝取過量很可能導致高血壓。美國心臟醫學會建議,一天鈉鹽鹽份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1500毫克。

研究團隊以中國北方農村地區約1900位男女作為研究對象,平均年齡38歲,都沒有在服用控制血壓藥物。

參與研究的人一天先從飲食攝取3000毫克鈉鹽,持續一周,另一周改成高鈉飲食,每天攝取18000毫克鈉鹽。每周要量血壓9次。研究人員也會評估其活動量,活動量從「非常活躍」到「十分靜態」程度不等。

當低鈉飲食轉化為高鈉飲食,受試者血壓收縮壓若上升5%以上,代表血壓對鹽份反應較敏感。研究發現,活動量最大那組,血壓對鈉鹽反應較為遲鈍,血壓上升幅度沒有那麼大,而活動量最低的人,進行高鈉飲食後,血壓特別容易上升。研究人員提醒,那些因年齡、失能因素而無法增加運動量、活動量的族群,更要留意鹽分攝取,最好能採取低鈉飲食,以免血壓失控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