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馬總統家族醫師分享/年輕人也可能中風

平安文化

【文、圖/摘自《要養生,先養心》/陳保羅醫師 著/平安文化出版】

中風已經不是老年人專屬的疾病,它的發生年齡層一直在下降。近幾年許多年輕人中風的報導都震撼著大家---為什麼這麼年輕就突然死亡?

曾經有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在網咖中暴斃,後來經過遺體解剖之後,發現死亡原因是中風。從她的體重數字高達100多公斤,或許不難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。因為她極有可能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其一或合併病症的患者,只是自己沒有察覺到。原本她的心血管就處在不健康的狀態中,血液循環已經很差,最後又久坐不運動,血流不順暢,結果就造成動脈出血死亡。

我們從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當中可以發現,像是足不出戶的宅男、高科技產業日夜工作少活動的工程師、以及久坐在辦公室裡的上班族,幾乎都是中風的高危險群。以這樣的生活型態,如果再加上一些有害因子,例如心血管疾病遺傳因子、抽菸等,就可能發生中風的悲劇。

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