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老翁心肌梗塞 79分鐘救回來

【聯合報╱記者紀文禮/埔里報導】

76歲的埔里鎮民江南洲上週突然發生心肌梗塞,幸好就近送到埔里基督教醫院心血管中心急救,在79分鐘內完成診斷、氣球擴張、放置支架完成治療,已無大礙,江南洲昨天回埔基複診,感謝醫師救了他一命。

心血管中心主任陳清淵說,江老先生發病時,因為埔基和埔里地區醫療院所,有緊密的支援互動網路,江立即獲得轉診,並通知埔基從急診到心血管中心同步動員,才能發揮在最短時間搶救效率。

埔基是大埔里地區唯一的區域醫院,1月中旬成立心血管中心,引進光纖數位平板心血管攝影X光機後,由6名心臟內外科醫師組成團隊,1個多月,已成功完成44例心導管手術,讓當地病患不必奔波求醫,發揮關鍵救命功能。

陳清淵說,心肌梗塞是負責供應心臟血液養分的冠狀動脈栓塞,症狀是病患感覺心頭壓大石、冒冷汗、背部痠痛,還有喘氣困難。

陳清淵說,因為症狀常被忽略,沒有及時診斷治療,所以患者很容易因心臟缺血,導致「心室心搏過速、心室纖維顫動」而休克致死,雖好發在50歲以上病人,但也有30幾歲壯漢倒地不起的案例,不可輕忽。

陳清淵說,心肌梗塞「來得急去得快」,治療時機稍縱即逝,埔基心管醫療服務,從診斷到治療,有把握能在90分鐘的黃金時間內,為急性心肌梗塞病患打通阻塞之冠狀動脈,提高存活率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