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埔基造福鄉民 成立心血管中心

【聯合報╱記者紀文禮/埔里報導】

埔里基督教醫院是大埔里地區唯一的區域醫院,昨天成立心臟血管中心,由6名專任及兼任心臟內外科醫師組成團隊,投資5000萬元引進光纖數位平板心血管攝影X光機後,能讓只急性心肌梗塞,不必再奔波遠赴外地就醫。

埔基院長趙文崇指出,心臟血管疾病「來得急去得快」,一直在台灣十大死因名列前茅,又常發生在中壯年,往往造成家庭及社會嚴重的傷害。

埔基設立南投縣第一座「心臟血管中心」,引進最佳設備,聘任專業治療團隊,提供給病友最優質、24小時且全年無休的心血管醫療服務。

趙文崇說,今後埔基能提供全面性的心血管醫療服務,從診斷到治療,以最佳醫療品質,來照顧埔里地區所有的患者,且更有把握能在90分鐘的黃金時間內,為急性心肌梗塞病患打通阻塞之冠狀動脈,提高存活率。

埔基心血管中心醫師陳清淵說,光纖數位平板心血管攝影X光機,可以迅速準確取得細微血管的立體影像,盡量避免移動受檢者,或另外送往電腦斷層室取得診斷出血點所需的影像,而發現病灶也能在診心導管檢查之後,直接進行氣球擴張、支架置放、植入心律器等高階介入性治療。相關檢查及治療並可獲健保給付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