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臟功能減退 「益氣活血利水法」助改善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

中醫師暢援明表示,中醫認為氣、血、水是人體臟腑組織器官進行生理活動的物質基礎,三者相互依存,相互為用,而益氣活血利水法有助於改善病症。

暢援明醫師在一場學術研討會中指出,在病理情況下,氣、血、水相互轉化,又交互為病,心臟功能減退及發展變化都是氣、血、水相互作用的結果。

人的心臟功能減退主要是由於心疲腎陽虛衰,以致不能轉化水濕,造成水濕內停,進而瘀血阻絡,最後形成病理改變,以水濕瘀血為標,氣虛為本,在氣、血、水相互影響下,形成了互為因果的惡性病理循環,最後就使病情發作。

採用益氣活血利水法可用來治療心臟功能減退,適合用車前子、太子參、黃耆、丹參、益母草、茯芩、澤瀉、白朮、枳殼、附片等中藥材,對心臟病心功能減退的恢復治療、症狀改善等方面,都可望起到一定的效果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