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?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,注意禁忌影響效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降血壓藥/Telmisartan可保護心血管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上市8年的降血壓用藥Telmisartan,衛生署本月通過其可保護心血管的新適應症。不過,醫師提醒,此藥有易受空氣潮解缺點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心血管中心主任、高血壓學會秘書長王宗道說,目前降血壓主要用藥,有ACE抑制劑和ARB阻斷劑兩類,過去研究認為,ACE抑制劑較具保護心臟功能,預防心肌梗塞;ARB阻斷劑則較能預防腦中風。

不過,東方患者服用ACE抑制劑,較西方患者多出兩倍的咳嗽副作用,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說,就曾有患者咳到肋骨斷了,或擔心咳嗽而不遵從醫屬服藥,影響病情控制。

陳志鴻指出,2008年美國心臟學會年會發表臨床研究,追蹤2萬多名患者5年多時間,顯示Telmisartan不像ACE抑制劑易出現嚴重乾咳,可降低1/5嚴重心血管事件發生率,或心臟原因所導致的死亡,對冠心病、周邊血管疾病、中風、糖尿病等4大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,有治療指標,衛生署才於日前通過其新適應症。

王宗道表示,國內ACE抑制劑使用率逐漸下降,ARB阻斷劑使用率上升,Telmisartan這類ARB阻斷劑,藥效可穩定24小時,但它仍有接觸空氣後易於潮解缺點,所以最好直接從鋁箔片取出藥物服用。

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