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洗澡昏倒 大一男腦中風

【聯合報╱記者苗君平/台中報導】

李姓大學一年級男生上月底在家洗澡時突然昏倒,家人送醫發現竟是腦中風,院方搶在黃金3小時內急救,讓他撿回一命,沒留下明顯後遺症。

家人轉述,19歲的李姓大學平時在速食店打工,常吃速食,每天花4、5個小時坐在電腦前上網,生活習慣不是很健康,但沒有高血壓的家族病史,平時血壓也正常。

上月底天氣漸冷,李姓大學生晚間進入浴室洗澡,媽媽突然聽到「碰」的一聲巨響,立即進入查看,只見兒子昏趴在地上不省人事,緊急送到光田綜合醫院急救。

院方發現患者左臉歪斜、左側偏癱等症狀,懷疑與腦中風相關,透過電腦斷層檢查,確認右大腦的大血管梗塞性中風後,安排他在加護病房治療,並施打血栓溶解劑。

施打後1小時,李同學明顯改善,隔天偏癱情況完全消失,轉到普通病房還和同學聊天、打撲克牌,出院後沒留下明顯後遺症,只有在扣扣子比較遲緩,平時則要服抗凝血劑預防。

神經內科醫生林毓慧表示,寒流來襲、氣溫驟冷使人體血管收縮,最容易引發腦中風,年輕民眾也別輕忽,尤其如果久坐不動,飲食習慣不健康,氣溫驟降時更是高危險群。

林醫師強調,梗塞性腦中風的患者,發病3小時黃金時間內施打血栓溶解劑,有3成3以上完全治癒率,若發現自己或家人有突然肢體麻木、暈眩、側邊臉部歪斜或口齒不清等類似中風症狀時,一定要馬上到醫院檢查。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