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藥物治療/心房顫動新藥 降低中風危機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施靜茹/報導】

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徐國基說,要治療心房顫動病人的心跳使之正常,多會開毛地黃或β阻斷劑;在控制心律方面,健保目前有給付藥物如amiodarone,但可能有肝指數變高、甲狀腺亢進或低下,或肺部會纖維化等副作用。不過上述這些藥物都是屬於非常傳統的藥物,經過許多的研究證實都無法改善心房顫動患者的死亡率及住院機率。

徐國基指出,心房顫動治療有新進展,衛生署六月核准上市的脈泰克(Dronedarone)在心房顫動的治療領域屬於突破性的新發明。經研究發現,患者使用後,可降低減少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險性29%,減低中風相對危險性達34%,心血管疾病住院風險達24%,副作用也較原有藥物少。脈泰克(Dronedarone)是目前第一且唯一具有此一特性的藥物。

今年九月,歐洲心臟醫學會公布心房顫動治療準則,將脈泰克(Dronedarone)列為第一線抗心律不整藥物,這個治療準則也是佐證其特性的證明。

此外,要避免心房顫動,徐國基建議,應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,且定時服藥,才不會讓病情變壞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沒想到… 我會心肌梗塞
‧正確量血壓/沒事「猛量」窮緊張 血壓不高也難
‧心血管疾病患者 運動切記溫和持續
‧那些運動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﹖
‧運動強或弱 因心血管病況而異
‧心房顫動患者 中風機率飆高
‧服抗血栓藥 最怕擅自停藥
‧高危險群注意 3大中風警訊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