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善用基因檢測,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常頭暈動就喘 男子勁動脈90%栓塞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中央社】

41歲身材壯碩的林姓男子原從事保全工作,但因常感到頭暈且爬樓梯就氣喘,辭去工作還戒菸仍未改善,經就醫檢查才發現左頸動脈幾乎塞住,栓塞程度達90%,治療後已逐漸康復。

台北縣立醫院指出,林姓男子從事保全工作,因生活不正常且菸癮頗大,影響身體健康,2年前才做過心導管支架置放術,但術後仍常頭暈,稍微運動就氣喘,脖子還覺得緊緊的。

林姓男子乾脆辭掉工作並戒菸,但身體狀況仍未好轉,經就醫才發現左頸動脈嚴重栓塞。

縣立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陳識中表示,國人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,林姓男子才41歲就左頸動脈嚴重狹窄,栓塞程度高達90%,經頸動脈支架置放術後,住院觀察一天後順利出院。

陳識中表示,頸動脈支架置放術的風險比其他部位高,若不小心讓栓塞脫落,會造成患者嚴重的中風,甚至可能危及生命,所幸一切順利,成為縣立醫院首例頸動脈支架置放術成功個案。

血管 戒菸 氣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