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膽固醇新藥 可降心臟病風險

【聯合報╱編譯組/綜合報導】

一項新藥研究初步結果顯示,藥物可能提升好膽固醇,降低壞膽固醇,研究人員認為有機會能降低心臟病風險。

不過,這個名為Anacetrapib的新藥,還需經過更多檢驗,以了解它對膽固醇作用是否真能減少心臟病發作、中風和死亡機率,近期不會上市。研究此藥的默克已針對3萬名患者展開研究,希望解答上述問題,新藥實驗需持續數年時間。

醫學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降低壞膽固醇(LDL,低密度脂蛋白),以減少心臟病風險,司他汀類藥物(statin)就是用以達到這種目的。Anacetrapib協助使脂肪分子附著在高密度脂蛋白(HDL,好膽固醇),隨著血液輸送到肝臟予以分解代謝。

默克藥廠的初步研究對象,是1623名已服用司他汀類藥物,但心臟病風險較高的病人。研究展開六個月後,服用Anacetrapib的病人LDL從81降到45,HDL從41升到101,且在研究進行的一年內,一直保持這種進展。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