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睡眠不足發炎指數高 心臟病風險卡多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睡眠不足,身體容易發炎?美國艾默理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,睡眠不足的人身體發炎指數比較高,身體較容易發炎,進而增加心臟病、中風風險。

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科學研討會。研究團隊以問卷調查了解525位中年民眾睡眠狀況,包括睡眠品質、睡眠時間長短等,然後再比對三項發炎指標,包括纖維蛋白原、白細胞介素-6與C-反應蛋白等,結果顯示,睡眠不夠、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的人,體內發炎指數偏高。

研究人員解釋,急性睡眠不足、睡眠剝奪會導致體內發炎荷爾蒙增多,血管功能也隨之改變。研究發現,和睡眠時間達6到9小時的人相比,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的人發炎指標C-反應蛋白較高,多出約百分之二十五。即使抽菸、血壓、糖尿病、肥胖等因素都納入考量,結果還是一樣。身體中的C-反應蛋白居高不下的話,心臟病風險增加約一倍,中風機率也會上升。

過去研究發現,晚上睡眠時間在7、8小時的人活得比較久。而睡眠時間太長、太短和高血壓、肥胖、糖尿病和心理壓力有關,這些因素也都會影響心臟病、中風風險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