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八卦導引」第三式:「獅子張口」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肌梗塞不戒菸 又進醫院

【聯合報╱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】

死也要抽菸?台中市賴姓計程車司機每天抽兩包菸,7月初急性心肌梗塞,心跳兩度停止被救回,靠著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撿回小命,無奈他不肯戒菸,最近又因胸痛送醫,再度心肌梗塞,醫師做完心導管手術後,感嘆:「戒菸比死還痛苦嗎?」

賴姓司機正當壯年,當兵開始抽菸,每天兩包,外加一瓶高粱酒,今年初常感胸悶,7月中旬突然胸痛,趕緊開車回家,請妻子叫救護車送醫。他到院時心律不整,心跳、血壓都停止,經電擊救回,送往心導管室途中,心跳又停止,醫師邊急救邊置放心導管,原來是冠狀動脈狹窄,醫師採氣球擴張術並置放2根支架,再裝設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,昏迷11天才甦醒。

署立台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東照說,抽菸會造成心血管問題,原以為患者鬼門關前走一回,已痛下決心戒菸,沒想到患者本周又掛急診,才知道根本沒戒菸。

他說,賴姓司機前幾天胸痛,休息後仍未改善,掛急診又查出心肌梗塞,再度接受心導管手術,置放第三根心臟支架。

林東照說,香菸所含的焦油、尼古丁,會增加血液一氧化碳含量,增加心臟、血管的負擔;患者兩度心跳停止,好不容易救活了,但戒不掉香菸,才會復發。他勸癮君子戒菸,才能保護健康。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