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寶貝易喘、頻感冒 當心罹患心臟病

罹患法洛氏四合症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小凡(左)在心導管治療室充當小導遊。 記者陳正興/攝影
罹患法洛氏四合症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小凡(左)在心導管治療室充當小導遊。 記者陳正興/攝影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每年約有3000名新生兒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其中有10%需要反覆手術,8歲的小凡因為罹患「法洛氏症」,出生後至今已經手術過六次。醫師也說,兒童心臟手術平均一次要花5 萬元,不止一次的龐大費用,讓一些家長半夜偷偷帶著小朋友出院,不敢領藥不敢回診。

8歲的小凡活潑好動,但其實是醫院的「常客」,從出生32 天就動了心臟手術,至今已經手術6次,因為爸爸智能障礙,媽媽是大陸配偶,月收入才3萬多元,媽媽眼眶泛紅說,曾經想放棄過小凡很多次。

台大醫院小兒心臟科主任王主科表示,心臟病兒多半是心臟先天的結構缺陷,其中有10%會隨著身高體重變化,植入的瓣膜等器材不敷使用,幸運的「只要」手術三、四次,多的更達七、八次。

雖然健保有給付部分費用,但小孩子一人住院,幾乎是全家陪著住院,一次手術得花5萬元,經濟壓力大的家長常半夜偷偷帶著孩子出院。

王主科說,目前除了宜蘭縣、台北市補助兒童免費心臟篩檢,一般在新生兒出生的健康檢查後,許多地區沒有針對兒童心臟病的心電圖、超音波檢查,僅以聽診,常無法發現異常。

以基金會和NU SKIN合作,在嘉義、金門7800多位學童篩檢中,就確診152例心臟病兒。因此他建議家長,小學一年級時,一定要讓孩子做一次心電圖,如果有容易喘、感冒次數太頻繁等徵兆,最好及早請醫師診斷。

心臟病 感冒 先天性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