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爬樓梯易喘胸悶 當心心肌梗塞
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竣傑/板橋報導】

45歲鄭姓婦女自40歲起,爬樓梯時易喘、胸悶,看遍神經科、胃科、內科等門診,醫師都查不出原因,懷疑她體重過重需減肥。鄭女今年10月到縣立醫院求診後才發現原因為左側冠狀動脈狹窄,經「心血管照護中心」的心導管手術後,才藥到病除,也成為中心的首例病患。

北縣心導管中心主任陳識中表示,鄭女生活規律、不抽菸、無心血管疾病家族史,毫無任何危險因子,經心血管攝影後,發現鄭女左側冠狀動脈中的左前降枝嚴重阻塞,狹窄程度高達79%。陳識中表示,血管狹窄程度達60%就建議裝心導管支架,鄭女阻塞狀況若未及時發現,易造成心肌梗塞。

縣立醫院心血管照護中心替鄭女安排「冠狀動脈介入手術」,在血管狹窄病變處以氣球擴張改善心肌供血,再裝上心臟支架,改善血管阻塞問題。

鄭女很感謝縣立醫院救她一命。陳識中說,鄭女裝心導管後需定期服藥,規律運動,改變生活習慣,多食用蔬果,少吃油炸、肉類食物,現在要爬山、打籃球都沒問題。

陳識中表示,男性心肌梗塞好發於45歲,女性為55歲,無病史的民眾也可能得病。若民眾感到胸悶、胸痛,下巴疼痛、左手麻痺等症狀,或有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齡、抽菸或家族史等危險因子,應盡速到心臟內科檢查。

心肌梗塞 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