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臟4支架 消防狂人就是要打火

嘉義市後湖消防分隊小隊長彭賢正。 記者陳永順/攝影
嘉義市後湖消防分隊小隊長彭賢正。 記者陳永順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永順/嘉義報導】

嘉義市後湖消防分隊小隊長彭賢正今年初,檢查發現心臟動脈阻塞,先後裝4支支架,2度走過鬼門關,靠運動及飲食控制,繼續打火救人。他說,消防隊員有此狀況還繼續外勤工作,「我是第1人」。

在網路自稱「消防狂人」的彭賢正,投入消防超過20年,喜愛蒐集消防骨董及消防模型車,常為消防人發聲,最近在網路發起「消防、救護分立連署」,超過4千人支持。

心臟血管放4支支架的廣告人孫大偉不敵病魔,彭賢正說,「我的心臟血管也放了4支支架。」

彭賢正說,2年前每次救災後,總覺胸口悶,體力大不如前,原以為「年紀漸大」,今年初檢查,發現心臟3條主要冠狀動脈有5處阻塞,醫師放3支支架治療,3月底又胸悶,再加1支架,共裝4支血管支架。

彭賢正說,現在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,騎腳踏車、慢跑、健走、爬樓梯等運動,控制血脂,飲食清淡,半年來體重從77公斤減到68公斤。

醫師曾建議調整職務,但彭賢正說,消防是他熱愛的終身職業,只要好好控制飲食、運動及追蹤,相信可以勝任。

運動 血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