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小黃瓜不適合生吃、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?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?2方法解決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工作環境噪音大 得心臟病機率高

元氣周報

【聯合報/中央社】

研究指出,在工廠等持續吵雜的環境下工作,罹患嚴重心臟疾病的風險升高超過一倍以上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研究警告,對於50歲以下的人,這樣的風險會增加3倍,有吸菸習慣的年輕男子,也會特別受到噪音影響。

美國的研究團隊以6000多名員工為對象,進行為期5年的研究,他們把這些員工分為兩組,一組是在吵雜環境下工作至少3個月,另一組則在安靜環境下工作。

研究人員發現,待在噪音環境的人,體重與抽菸量都高於在安靜辦公室工作的人。相關研究發表於「英國醫學期刊」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。對於50歲以下的工人,他們受到噪音相關影響特別強烈,出現心絞痛、冠狀動脈疾病或是心臟病發的機率,介於3到4倍。

研究報告執筆人表示:「日復一日的噪音,就如同突然的強烈情緒波動或是體力耗動一樣,是一種強大的外在壓力源,影響所及會觸發許多化學訊息物,而妨害通過冠狀動脈的血流。」

他們指出,「研究認為,過度暴露在吵雜的工作場所中,是個重要的職業健康問題。」

英國心臟基金會(British Heart Foundation)的戴維森說:「有些人覺得持續的噪音會讓他們感到非常緊張和有壓力,這可以說明吵雜的工作場所與心臟疾病風險增加之間的關係。」

該會指出,「如果覺得壓力大,你可能會多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是抽更多的菸,然後錯過每天30分鐘的體能活動,這肯定會讓心臟變的不健康。」

【2010/10/10 聯合報】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