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補充鉀、減少鈉 降血壓效果一樣好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多吃含鉀的「好鹽」有助降血壓?荷蘭瓦罕寧恩大學與國際家用消費品廠商進行的一項人口研究發現,適量攝取鉀可幫助改善高血壓

許多人控制血壓時會盡量減少鈉鹽攝取,研究數據顯示,補充鉀和減少鈉鹽兩者降血壓效果不相上下,研究人員建議,使用礦物鹽時最好以鉀鹽取代部分鈉鹽,這樣對心血管較好。

荷蘭瓦罕寧恩大學研究人員與家用消費品廠商比較美國、中國、紐西蘭、德國與荷蘭等21國的鉀攝取量。研究結果發表於「內科醫學檔案」期刊。

鈉吃太多,鉀攝取過少,都容易造成血壓失控;研究發現,有21國人民1天鉀的攝取量約分布在1.7~3.7公克之間,而1天建議攝取量為4.7公克對身體最有利,調查數據卻低於這個數字。

鉀攝取量若能好好控制鉀、鈉攝取量就能幫助預防高血壓。增加鉀攝取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健康天然食物,如蔬菜、水果等,另外,也可在礦物鹽中加點鉀,取代一部分的鈉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