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元氣報導/腦細胞秘密2:有預兆偏頭痛心臟病、中風致死率較高

元氣周報

【聯合報/中央社】

最新研究發現,罹患預兆型嚴重偏頭痛的人,更容易死於心臟病和中風。

據英國「每日電訊報」(Daily Telegraph)報導,約有600萬英國人罹患偏頭痛,其中1/4必須忍受「有預兆偏頭痛」(migraine with aura)的痛苦。這類偏頭痛的發作時間可長達72小時,造成視覺障礙、暈眩和噁心的症狀出現,影響女性的情況比男性高出一倍。

過去研究顯示,偏頭痛患者,不管有預兆型或無預兆型,均比較容易罹患心臟病和中風。

但這項刊登在「英國醫學期刊」(British Medical Journal)的研究,是首次顯示有預兆偏頭痛與特定死因有關。

冰島研究員追蹤1萬8725名民眾長達40年,並詢問他們是否患有偏頭痛。

他們發現,有預兆偏頭痛患者死於心臟病和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比沒有偏頭痛的人高出27%。

其中28%較可能死於心血管疾病,40%較可能死於中風。

與完全沒有偏頭痛的人相比,一般偏頭痛患者的死亡風險也比較高,但影響程度較輕。

為何偏頭痛會增加死亡風險,確切原因目前還不清楚。一些學者指出,可能是潛伏在血管網絡的缺陷所致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