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梅尼爾氏症、低血壓 會有眩暈自覺證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眩暈是不少疾病的自覺症狀之一,中醫師陳旺全指出,梅尼爾氏症及低血壓所致的眩暈,臨床上多以苓桂朮甘湯加上真武湯的加減方治療。

中醫師陳旺全指出,梅尼爾氏症及低血壓導致的眩暈,老年人很常見;不過,暈眩發生的可能原因很多。從常見的貧血、頸椎病、內耳半規管迷路神經病變,低血壓、高血壓、腦動脈硬化等均有可能。椎基底動脈系統血管病、甚至腦腫瘤有時也無法立即排除;不同的病因,治療的方向也相異,需要詳細的鑑別診斷。

此外,老年人治療攝護腺肥大藥物可能引發低血壓現象,例如甲型交感神經阻斷劑,用於舒張尿道旁的肌肉,解除排尿不順暢的症狀,但須長期服用。可能副作用有口乾舌燥、頭暈目眩、疲倦、姿態性低血壓,有時易造成老年人跌倒意外。

血壓偏高或不穩引發眩暈,常合併頸部的僵硬或肢體的麻木,因為血管的硬度增加或血管內壁的阻塞,造成血流的阻礙。且由於高血壓異常的初期不明顯,患者常常容易掉以輕心,最後導致腦中風或心臟衰竭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低血壓 梅尼爾氏症 攝護腺肥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