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好勝、易怒、有敵意 心血管疾病愛找你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╱中央社法新電】

美國研究報告指出,老愛跟人起衝突的人,尤其是好勝心強與侵略性格的人,是心臟病與中風的高風險族群。

美國「國家老化研究院」(NIA)研究員,對地中海義大利薩丁尼亞島(Sardinia)4個村莊5614名居民進行調查。研究發現,那些在個性測驗中把自己定義為侵略性格的人,比自認和藹可親或樂於助人的人來說,比較可能讓頸動脈血管壁增厚。

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「美國心臟協會期刊」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)高血壓專欄。作者指出,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因子就是頸動脈血管壁增厚。這份追蹤3年的研究顯示,在高敵意或低隨和性得分較高的人,尤其是那些善於操弄、容易動怒的人,他們的頸動脈血管壁會持續增厚,且這種情況也預示心血管壁增厚。

在這些調查的人中,最有敵意的前10%有較厚動脈血管壁的機率比其他人高40%。該份研究主要作者蘇汀博士說:「好勝心強與更會爭取自己利益的人,會有較厚的動脈血管壁,而這正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。」

蘇汀也說:「個性和藹的人比較願意相信別人、直率,也更會關心別人。相對的,敵意分數比較高的人比較不信任人且多疑,極端的例子甚至會憤世嫉俗、善於操弄、以自我為中心、自大且容易動怒。」

這份研究調查民眾年齡14歲至94歲,平均年齡42歲,58%為女性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心臟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