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署花新儀器 心血管疾病3D看

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蔡興治(右)說明64切多層次螺旋式電腦斷層儀器的優點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
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蔡興治(右)說明64切多層次螺旋式電腦斷層儀器的優點。 記者范振和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范振和/花蓮報導】

署立花蓮醫院昨天引進64切多層次螺旋式電腦斷層儀器,對變病的診斷大有助益,副院長蔡興治強調,新儀器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,是一大福音。

隨著台灣民眾生活快速變化,飲食精緻化,運動少量化,生活壓力遽增,心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病變逐漸找上中壯年族群。蔡興治說,花蓮醫院引進新式的64切多層次螺旋式電腦斷層儀器,擁有多項優點,是病患對付疾病的利器。

新式儀器採取全身非侵入性檢查,與傳統的單張電腦斷層掃描儀相比,具有掃描速度更快、切面更薄、範圍更大的優點,掃描一圈只需0.4秒就可提供64張0.0625公分超薄斷層影像,還可以馬上提供高解析度影像,讓體內病灶以多重角度清楚呈現。

蔡興治說,新式儀器3D立體成像如體內地圖,引導醫師可迅速找到病灶,可早期診斷心臟冠狀動脈鈣化、狹窄等問題,利用數位化影像並輔以3D立體重建技術,清晰了解冠狀動脈的堵塞程度,進一步採取有效的治療與預防。

這種檢查具有非侵入性、低風險、準確性高的特點,如果病患是心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病變高風險族群,醫師建議不妨在年度體檢中,為自己安排虛擬冠狀動脈血管檢查。

血管 電腦斷層 冠狀動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