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天熱懶得動 當心心血管病發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曹馥年/嘉義報導】

夏天天熱懶得動,小心心血管疾病上身!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,一般人刻板印象,秋冬才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,夏季易輕忽日常保健;其實若缺乏運動,身體代謝不佳,仍有可能引起心血管疾病發作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政康表示,一般民眾以為夏季血壓最低,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率也相對較低;但若因天熱不運動,無法提高代謝、減少脂肪堆積及動脈膽固醇,仍可能發病。

陳政康提醒,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糖尿病等冠狀動脈高危險群,夏季需隨時注意血壓,調整用藥,別因忽略或任意中斷用藥。另外,夏季的血脂、血糖會因氣候、飲食習慣波動,均衡飲食,少鹽、少油、少糖及多新鮮蔬果是飲食不二法則。心血管疾病患者若突然心絞痛、胸口鬱悶、有胸部被緊勒感或呼吸不順,需立即就醫。

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張瑞月醫師表示,自然醫學研究,打太極拳能提升副交感神經功能,有助身心放鬆、提高專注力及免疫功能,預防心臟病病發。可在夏日藉由舒緩的太極拳運動放鬆身心,降低冠狀心臟病發機率。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