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不喝水血變稠 壯男突然中風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42歲男子突然腦中風,右側肢體癱瘓,醫師發現,男子沒有三高問題、也沒有其他異常,研判可能是平常只喝飲料、不喝水,水分補充不足,造成血液濃稠,引發血栓中風。

這名男子最近被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治療,到醫院時右側肢體明顯癱瘓,醫師原本認為他有高血壓、高血糖及高血脂,引發中風,但檢驗都正常,家屬也表示,男子平日身體健壯,體重也保持適當,沒有慢性病,過去的健康檢查,也都沒有驗出三高。

醫師懷疑病患有其他問題,陸續做了包括心臟、血管等檢查,也查不出異常,「可以算是非常健康的人」醫師說,卻突然中風,百思不得其解,後來從家屬口中,才認為可能與生活習慣有關。

家屬表示,男子平日滴水不沾,「一口白開水都不肯喝」,天熱就只喝飲料,天氣冷喝得水更少,偶而家人泡老人茶,他也只喝一小杯,住院時責怪病患「你不肯喝水才會中風」。

市立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曾瑞昌表示,這名患者中風應該與不喝水有關,過去較常見的是老人家喝水少,造成血液濃稠發生血栓而中風,少見這麼年輕的患者。

他提醒,很多年輕人不愛喝水、只喝飲料,但可能水分攝取不夠,長期下來,有可能造成血液與新陳代謝問題。

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也表示,水分補充不足可能造成血流量不足,影響新陳代謝,補充水分以白開水最佳,每天應喝2,000cc,飲料中不僅有糖分、還有其他添加物,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,而且飲料喝的量不像白開水那麼多,相對攝取水分就不足,平常應注意每日都要補充足量水分。

高血脂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