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想要做自己一點,會不會有點自私?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室性早期收縮跟二尖瓣膜脫垂有關嗎?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整理,諮詢/台北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】

問:之前去醫院檢查心電圖跟超音波,結果檢驗出「二尖瓣膜脫垂」,醫生開藥給我服用後,好幾個月都沒心悸現象。但最近又開始心悸發作,又到醫院量一下心電圖,發現有心室性早期收縮,醫生說是疲勞導致的心律不整。想請問錢大夫,心室性早期收縮跟二尖瓣膜脫垂有關嗎?

答:二尖瓣膜是位於左心室、左心房間的一組瓣膜,可以控制血液的流向,當瓣膜像關不緊的門,就是二尖瓣膜脫垂。這類患者,往往都有精神容易焦慮的傾向,因此當太疲勞時,有可能因此跟著出現心室性早期收縮。但心室性早期收縮只要生活形態調整,症狀可以減緩,這倒不必太過憂慮。

二尖瓣膜脫垂則比較麻煩,這是不可逆的,最好是維持現狀,不要再繼續惡化。否則當二尖瓣膜脫垂越來越惡化,就可能伴隨心律不整、胸痛、有些人甚至嚴重到昏倒。

因此平時要避免攝取咖啡因、菸酒、辣椒等刺激性食物,不要熬夜,生活作息要正常,放慢生活步調,不要太過緊張等,從這些日常保健著手,有些患者甚至可以停藥,就能改善心悸現象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,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8692-5832

心電圖 心律不整 咖啡 超音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