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低脂肉更健康,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?低、中、高脂肉選擇指南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換降高血壓新藥? 醫師:治療效果因人而異

【聯合晚報/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台大醫院臨床發現,一半以上的高血壓患者需服用兩三種降血壓藥物,有些情況棘手的病人還需吃到四種以上的藥物。醫師指出,雞尾酒療法是治療高血壓的新趨勢,病患一定要有耐心,且長期追蹤,才能找出適合自己的藥物群。

被許多心臟內科醫師寄予厚望的「Rasilez」在台上市之後,必定讓國內上百萬正在服藥中的高血壓患者感到好奇,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

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亮宇指出,高血壓藥物可分為四大類,各廠牌藥物超過數10種,全新機轉的「Rasilez」的確讓人期待。不過,就跟其他血壓藥物一樣,單獨服用,也不見得就能達到穩定血壓的目的。

林亮宇強調,在高血壓藥物群中,沒有哪一顆最好、或是最不好,治療效果因人而異。有人吃了A藥,效果不錯,但有人吃了,卻沒有什麼用。

在「Rasilez」相關研究方面,很多臨床計畫還在進行當中,除了保護腎臟獲得證實之外,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等疾病的預防效果仍在評估中。林亮宇建議,不管服用哪一些藥物,病人都應遵照醫師指示用藥,早晚測量血壓並記錄,定期回診,由醫師來評估藥物的治療效果,決定是否換藥。

林亮宇指出,使用低劑量,且合併使用多種不同作用機轉的降血壓藥物,是目前高血壓最新的治療趨勢,病患不用迷信新藥,還是應該乖乖當個好病人,由醫師來評估決定用藥。

【2010/03/16 聯合晚報】

心肌梗塞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