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又在搖了嗎?常有搖晃感、失眠…三族群小心「地震幻覺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血管疾病 天冷要當心保暖

【聯合報/記者游振昇、張明慧/豐原報導】

寒流一波波,中縣豐原市和潭子鄉各有1名婦人因糖尿病及併發心血管疾病死亡。各醫院病患也大增,多數為年紀較大者,因溫差過大引發心血管疾病,造成中風、心肌梗塞,甚至顱內出血,眼部與胃部疾病患者也變多,醫院提醒慢性病患者要注意保溫、保暖,進出室內、外溫差變異大更要小心。

警方調查,陳姓婦人 (50歲)本月8日在豐原市住處要上廁所,丈夫見她久未走出廁所,敲門無回應,再撞開門,看到她躺在浴室地上,送醫急救不治。家人表示她有糖尿病,去年到醫院也診斷出併發心血管疾病。

住潭子鄉的張姓婦人(71歲)也在8日於聚興村住處床邊跌倒,送醫急救不治,家人說,她常因血糖過低跌倒,罹患糖尿病還洗腎已10年。

台中縣醫院最近急診、門診量暴增2到3成,多數是心血管疾病。署立豐原和台中慈濟醫院都指出,以往這些老病患多拿慢性處方箋,1、2個月才來1次,最近卻因頭暈、胸痛頻頻就診,有些病情危急送急診。

台中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梁偉成說,主要是溫差變化太大,肺炎、心臟病、中風、顱內出血、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皆提升,尤其老年人因肺炎住院至少增加1成。

大里仁愛醫院急診室有很多腸胃道出血送醫病例,比平常多1成,可能是天冷胃酸分泌多,腸胃道出血。另眼科診所因溫度降低,許多老年患者眼壓升高,衍生急性青光眼等疾病。

【2010/01/13 聯合報】

心臟病 糖尿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