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氣溫下滑 掛急診人數暴增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

氣溫大幅下滑,大醫院急診室中風、心臟病心肌梗塞患者也跟著增加。醫師發現,天冷大家減少在戶外趴趴走,不少患者都是在家中發作,但不少患者往往拖過四、五個小時才就醫。

醫師說,一旦親友出現中風徵兆,可將病患麻痺的一側朝上側臥,以免嘔吐物或分泌物掉入肺部,並且不要餵食任何食物或藥品,接著解開皮帶、胸罩等緊身衣物協助病患呼吸,並盡快送醫。

台北馬偕急診室主任張文瀚表示,前一陣子入夜後重症患者少,這幾天突然增加,不少都是凌晨一、兩點,家中老人家突然喘吁吁、呻吟,家屬這才發現老人家適應不了入夜後驟降的氣溫,氣喘、心臟病發作;有的則是到了凌晨五點左右,家屬叫不醒長輩,才發現老人家已經中風,延誤了好幾個小時才送醫。

台北國泰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黃建程表示,心血管疾病發作以中老年人居多,過去有心肺病史、肥胖、有抽菸習慣的民眾,在氣溫突然驟降時都要特別留意。寒流期間即使待在家中,也要注意保暖,必要時可使用電暖器,或戴上頭套或帽子保暖。

老人家要當心中風

衛生署也提醒,低溫會造成血管收縮、血壓上升,老年人在大冷天應減少一大早出門,並避免洗三溫暖或泡熱水浴太久,洗澡最好採淋浴,水溫不要過高,大約攝氏40度為宜。

【2009/12/19 聯合晚報】

心臟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