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早晨起床 別急著運動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蘇秀枝/嘉義報導】

六十歲張姓男子因有暈眩、走路不穩、意識不清的症狀,緊急至嘉基急救,經診斷為「急性缺血性腦中風」,所幸在中風後黃金三小時內緊急以「靜脈血栓溶解劑」治療,目前可正常走路說話,無任何中風後肢體癱瘓、無法言語…等後遺症。嘉基腦中風中心主任宋昇峰提醒,秋季來臨,涼風起溫度低,此季節易引發腦中風,若能在中風前兆發生時緊急送醫即可避免憾事的發生。

宋主任提醒民眾,突然間有一側手腳或臉部無力或麻木、說話不清或感覺舌頭不夠靈活、一眼或雙眼短暫看不見或視力模糊、暈眩或走路不穩、意識不清,有可能是中風的前兆,最好請119協助送醫。

宋主任表示,「急性缺血性腦中風」是因腦血管被血栓堵塞而造成,血管剛被堵塞時,血管周圍的腦細胞是不會立刻死亡的,若能即時用「靜脈血栓溶解劑」將血栓溶解掉,使血管暢通,那麼腦細胞就可能恢復正常功能,病患將不會出現肢體癱瘓、無法言語、死亡等嚴重的後遺症。

他提醒,有心臟病、高血壓的老人,下床時動作一定要放緩,因早晨是一天中血壓變化快速的時刻,也是中風與心肌梗塞的好發期,避免早晨起床立刻運動,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發生意外機率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