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善用基因檢測,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預防/口服抗栓塞藥物 能有效預防復發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胡宗鳳/報導】

入侵式治療 多數不適用

腦血管栓塞的原因很多,治療應依患者本身的病理狀況而異。例如:經皮血管內擴張術(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angioplasty)、血管支撐架(stent)與血管內膜切除術(endarterectomy)等,均屬於侵入性治療,但大多數患者不適用。口服抗栓塞藥物才是長期預防中風復發的主要治療方法。

抗血小板藥 降低復發機率

藥物治療方面,目前有三種抗血小板藥物用來預防缺血性腦中風,分別是Aspirin(阿斯匹靈)、合併Aspirin及Dipyridamole的藥物及新一代Thienopyridine類抗血小板藥物。

前二者降低二次中風危險機率約16%~23%,Thienopyridine類藥物降低二次中風的危險約是30%,特別是針對再次中風高危險族群,例如糖尿病高血脂、曾做過冠狀動脈繞道術的患者,在治療效果上更加顯著優於阿斯匹靈,且其副作用相對較少。

因此,針對可能再次中風的高危險群患者來說,可視醫師的建議,考慮抗血小板藥物的有效性,比如「保栓通」,才能有效降低再次中風的機率。

【2009/09/27 元氣周報】

糖尿病 高血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