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做愛超過「x分鐘」不射精小心也是病!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,改善方式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中藥降血壓 只能當輔助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駐站記者/陳惠惠;解答/國泰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啟宏、長庚醫院中醫部主任楊賢鴻】

Q:降血壓、降血糖藥吃太多,會有什麼影響?吃中藥能不能控制血壓跟血糖呢?(讀者謝秀燕)

A:有些高血壓患者,不只吃一種藥來降血壓,若要問藥吃過頭會有什麼影響,可能要看是哪一種藥吃過頭。

基本上,降血壓藥的效果都不算太強,只要按醫師處方服用,不要把一天只吃一回的藥,當成三餐來吃,原則上不會有太大問題。就算血壓偏低了些,也不會立刻有症狀。

若讀者有服用利尿劑,就要特別留意。

過量利尿劑可能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,鈉、鉀離子太低,依醫囑服用,醫師也會定期檢查患者腎功能。

對於患有高血壓的老年人,醫師通常不會把血壓控制得太低,一般而言,都會控制在收縮壓115、舒張壓75毫米汞柱左右,且會視患者情況略有調整。

至於血糖太低,患者可能會昏睡、昏倒,嚴重時還會喪命。除了按醫囑服藥,患者若有任何不舒服,一定要告訴家人,才不會發生不測。

中藥能不能降血壓或降血糖?中藥在這兩方面力道都不算太強,沒法子取代西藥,只能當做輔助性治療,像是預防高血壓上升引起的血管病變等,患者還是要吃西藥控制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降血壓藥 有什麼副作用?
.降血壓藥+當歸 血壓過低
.吃降血壓藥又吞保健食品 這樣好嗎?
.高血壓的養生茶飲

【2009/05/03 元氣周報】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