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捐血》血紅素低 會怎樣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/報導】

血紅素存在紅血球中,由血鐵素與色素蛋白組成,血液呈紅色,正是因為紅血球內飽含血紅素之故。血紅素有吸附及攜帶氧氣的功能,維持身體所需的能量及生命現象。一旦血紅素偏低,就有貧血現象,如臉色蒼白、頭暈、心悸、缺氧無力等,其中以缺鐵性貧血占所有貧血族群的4至5成。

台灣人年捐血量》600C.C.礦泉水×100萬瓶

全台一年的捐血量有多少?根據統計,去年全台共有18萬多人次捐血,捐血量高達239萬7,401袋。

若以每袋250C.C.為計,總計捐血量相當於600C.C.礦泉水瓶可裝100萬瓶。

人體的血液量有多少?健康成年人 ,全身血量大約是體重十三分之一,以體重65公斤為例,全身的血量約有5,000C.C.。一般來說,在短時間內突然失血超過1,000C.C.就會影響健康。

【2009/02/15 元氣周報】

血紅素 體重 缺鐵性貧血 缺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