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嫩薑、老薑、薑母有什麼不同?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絞痛非心病 血管痙攣啦

【聯合報/記者胡宗鳳/台中報導】

心臟病也有假的」?台中市一名40多歲的女教師經常因為血管痙攣導致胸痛、呼吸困難,甚至休克送醫急救,但到了醫院後往往檢查不出原因,讓家人以為她在「假裝心臟病」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張坤正說,這名在國中教書的女教師有典型的心絞痛症狀,與心肌梗塞症發作的症狀相同,不過進一步檢查後卻發現其冠狀動脈並沒有阻塞情形,因此很容易就被排除心臟病;其實女教師應是血管痙攣引發的心絞痛,若不服藥治療,亦有生命危險。

張坤正說,這名國中女教師常在半夜發作,雖然每次都很快就被送到醫院診療,但經過心電圖、酵素以及心導管等各項檢查後,都未發現有動脈阻塞情形,不過服用治療狹心症的藥物後會感到舒服。

張坤正說,血管痙攣引發的胸痛,又與一般心絞痛發作時間不同,前者常是在休息時或睡著時發作,後者易在運動期間發作。

【2009/01/06 聯合報】

心臟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