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敗血症出院要提防 患者罹患中風心臟病風險高

台大醫院的研究發現,敗血症出院4周內,患者有較高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。(photo by Army)
台大醫院的研究發現,敗血症出院4周內,患者有較高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。(photo by Army)

敗血症出院4周內,患者有較高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!台大醫院10日刊登在《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》的研究顯示,在台灣4,2316名敗血症患者中,出院1周內有26%的患者發生中風或心臟病,35天後則增加至51%。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於論文中表示,他們的研究與丹麥的研究結果一致,顯示敗血症後有較高罹患中風與心臟病的風險,在不同種族中都有相同的趨勢。

依衛福部公布的106年國人常見死因,敗血症1年造成3,752人死亡,每10萬人的標準死亡率為8.5,排名國人常見死亡原因第12位。根據《科學日報》報導,台大醫院的團隊研究1百萬人的健康數據,從中分析4,2316名敗血症患者的資料後發現,35%病人伴隨至少一項器官異常,22%於加護病房進行治療,22%於1個月內死亡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4萬多名敗血症患者中,在出院180天內,有1012件心臟病案例,831件心肌梗塞。尤其出院4周內,患者有較高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,26%的患者發生中風或心臟病,35天後則增加至51%。

「敗血症出院1個月內,是罹患中風和心臟病的高風險期。」李建璋於論文指出,其中20至45歲的敗血症患者罹患中風和心臟病風險,又高於75歲的長輩。此篇研究符合丹麥的另一篇研究,為確認此為全人類的共同現象,他希望,能有更多不同族群的數據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