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驚!婦遭蚊子叮咬 9公分傷口5年竟好不了

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表示,劉婦因靜脈潰瘍致傷口5年無法痊癒。記者余采瀅/攝影
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表示,劉婦因靜脈潰瘍致傷口5年無法痊癒。記者余采瀅/攝影

50歲劉姓婦人因被蚊子叮咬,抓癢後竟造成左小腿傷口,且5年傷口沒痊癒,前後花了近10萬元買人工敷料治療,卻不見好轉,直到去年底到衛福部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求診,經靜脈血管攝影檢查發現為靜脈高壓所造成的「靜脈潰瘍」,經手術及高壓氧治療,今年4月底傷口終於醫治痊癒。

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表示,「靜脈潰瘍」是因為靜脈高壓造成,正常情況下,心臟的血液經過動脈打到周邊、打到足部、腳踝等地方,然後經過靜脈回流到心臟。

但劉婦早期工作需久站,致其有輕微靜脈曲張,經靜脈血管攝影檢查深部靜脈雖通暢,但一般下肢靜脈潰瘍的傷口周遭膚色,和其他部位正常膚色明顯不同,且傷口兩周以上未癒合,高度懷疑是靜脈潰瘍問題。

劉婦雖有糖尿病,但糖尿病患者傷口不癒多因動脈阻塞丶免疫力不好等所致,靜脈潰瘍是靜脈曲張,造成靜脈高流,血液回流不順,致小腿內側因為癢而抓出傷口,致傷口5年來遲遲不會好,這就是典型的靜脈潰瘍。

劉婦去年12月22日到院求診,當時傷口長約9公分、寬約7公分,今年1月3日住院接受靜脈手術,住院3日後,配合門診高壓氧治療及傷口照護,終於在今年4月27日傷口痊癒,終結多年煩惱。

糖尿病 靜脈曲張 高壓氧 傷口不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