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新竹新生醫院 引進竹苗第一台體外反搏器(EECP)

新竹新生醫院引進竹苗第一台體外反搏器(EECP)。記者林家琛/攝影
新竹新生醫院引進竹苗第一台體外反搏器(EECP)。記者林家琛/攝影

新竹市新生醫院與IZO心血管新生中心合作,引進竹苗第一台體外反搏器(EECP),用於心血管疾病的治療。醫師蔣國煊指這種治療方式無侵入性、無需手術且無需住院,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,因此也稱之為「自然的繞道」。

蔣國煊說,EECP 對於缺血性心臟病心臟衰竭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腎功能不全、周邊血管疾病、性功能障礙與中風等心血管相關疾病的患者,是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。EECP藉由電腦控制,並以三段壓脈帶所組成,分別是繞在小腿、大腿和臀腹部,根據病患的心跳同步快速地收縮與舒張。

他解釋,當心臟舒張時,脈壓帶會依其頻率填入空氣,收縮時會放掉空氣,而填入與放掉空氣的過程中心臟容易運作並增加血液循環,是一種非侵入性且安全的治療。

他說,EECP 於2003 年引進台灣,美國早在1994 年就進入市場臨床推廣與應用,大陸也很常見,目前台灣約有十多家醫院擁有EECP設備或技術,不普及的原因是健保不給付,每周5次,每次1小時、連續7周的療程要12萬5千元 。

心血管疾病 心臟衰竭 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