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房顫動亂放電 中風機率增5倍

醫師指出,心房顫動患者是腦中風、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,與一般民眾相較,心房顫動病人的中風機率增加三倍至五倍,罹病後的心衰竭及死亡率明顯較高。

健保資料顯示,台灣地區約有26萬名心房顫動患者,北榮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子凡表示,約有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心房顫動病患。並無臨床症狀,根本不知道自己心臟亂放電,大部分是在中風就醫後,才被確診,有些病人為時已晚,已經造成偏癱、臥床等悲劇。

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為掌握國內心房顫動盛行率,提高國人對於心房顫動的正確認知,與全國三百多家社區藥局攜手舉辦萬人篩檢活動,針對65歲以上民眾,進行大規模篩檢,測量血壓時,一併偵測其是否為心房顫動,並給予衛教。這次活動共篩檢1萬5000多人,研究團隊初步分析了1萬3384份篩檢報告,從中找到531名心房顫動患者,比率接近百分之四,與亞洲其他國家盛行率差不多。

在治療方面,心房顫動患者如何有效地「控心律」,一直是心臟醫學界致力的目標。想要有效達到心律控制的目標,必須透過心房顫動電燒術,才能突破藥物限制。

心房顫動電燒術是由國際心臟電生理權威,台北榮總副院長陳適安教授20年前所創,陳適安表示,心房顫動電燒技術已被全球廣泛運用於心房顫動的治療,這項以肺靜脈以及非肺靜脈電燒為主軸的治療策略,也列入世界各國所制定的心房顫動治療指引,美國心律學會稱為台北方法。

心房顫動 腦中風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