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37歲男性自認健康卻突胸痛 原是心肌梗塞險奪命

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簡思齊說,心肌梗塞不是年長者專利。圖/彰基提供
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簡思齊說,心肌梗塞不是年長者專利。圖/彰基提供

小心心肌梗塞奪命!彰基醫院最近收治一名37歲急性心肌梗塞男病患,病患自認健康,因突發胸痛送醫,經檢查發現右冠狀動脈和左前降支動脈都阻塞,葉克膜搶救打通血管救回一命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簡思齊指出,心肌梗塞原本好發年紀為50歲以上,不過近年因飲食習慣、環境危險因子增加,心肌梗塞發生的最低年齡也跟著下降。

簡思齊表示,日前有一名從別家醫院轉進來的急性心肌梗塞病患,這名37歲的男性病患因突發的胸痛送醫,原先收治的醫院幫他做心導管檢查,影像圖看起來右冠狀動脈完全阻塞,轉院後重新做檢查,左前降支動脈也突然塞住,造成突發性的心臟衰竭及心因性休克

簡思齊說,他們馬上用葉克膜搶救病患,打通血管,才救回病患一命,男病患自認健康,渾然不覺自己有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的問題。

簡思齊表示,當心肌梗塞患者發病時,會有持續性胸痛、盜汗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,不過約有一半的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,輕微者只會感受到經常性的胸悶,嚴重者會造成心肌細胞永久性的損傷,引發如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併發症。

簡思齊說,心肌梗塞也好發於寒流來襲或高溫天熱的季節,當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的時候,需要把握救命的黃金12小時,儘速送醫進行心導管手術,將阻塞的血管打通,因此提醒民眾多注意危險因子的檢測及防治,預防勝於治療。

心肌梗塞 心臟衰竭 休克 心律不整 心導管手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