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青壯年也會中風 40歲農民險命喪農田

入秋後,心血管疾病患者暴增,且年齡下降,台東一名40幾歲農民日前在田裡中風,無法爬出農田,幸好家人及時發現送醫,撿回一命。

台東馬偕醫院醫師吳信宏今天表示,入秋後,台東心血管疾病暴增,他日前負責加護病房值班時,就有3位中風病人,因天氣變化發病入住加護病房。

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長孫揚文表示,日前縱谷線一名40歲男子在田裡中風,剛好又沒帶手機,他奮力要爬出田間,但手腳已不聽使喚,趴在田裡,幸好家人中午等不到他回家吃飯,在田裡找到人,趕緊送醫。

孫揚文說,這名男子僅40歲出頭,每天在田裡務農,做粗重的工作,身強體壯,還是中風,青壯年人不要以為心血管疾病不會找上身。

吳信宏提醒民眾,天氣變化忽冷忽熱,有慢性病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身體,特別是心血管疾病、三高慢性病、氣喘等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