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別忽略心臟疾病 10大死因排名第2!

健康醫療網

心臟血管疾病致死 小心血管變硬與血液濃稠
心臟血管疾病致死 小心血管變硬與血液濃稠

根據衛福部所公布的最新105年10大死因結果顯示,國人去年有13萬2428人死於10大疾病,占總死亡人數76.8%;而與前年相較,排名第2的心臟疾病,死亡人數就增加1610人,不得不慎!

去年心臟疾病死亡人數較前年增加1610人

國人去年10大死因排名依序為1.癌症、2.心臟疾病、3.肺炎、4.腦血管疾病、5.糖尿病、6.事故傷害、7.慢性下呼吸道疾病、8.高血壓性疾病、9.腎炎、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、10.慢性肝病及肝硬化。排名第1的癌症,去年死亡人數較前年增加931人,排名第2心臟疾病增加1610人,排名第3肺炎增1451人,排名第4腦血管疾病增677人。

心臟血管疾病致死 小心血管變硬與血液濃稠

心臟血管疾病多為三高族群,而在防治心臟疾病時,西醫多會針對高血壓、高血糖與高血脂來做治療;而在中醫方面,又是如何診治呢?中醫師吳建東表示,心臟血管疾病會致死,主要並不是因為三高,而是三高導致血管變硬與血液濃稠,是因為血管硬化以及血管中血液循環不良造成。

中醫治療心臟疾病 從根本處理

吳建東醫師指出,血管硬化與血液循環不良,就要針對周邊循環差或是代謝差來治療,甚至要調整脾胃,而肝腎虛弱時,也都需要用藥調整,必須要從根本處理,使代謝產物清除乾淨,以及血液循環要調整好,才能改善心臟血管疾病。

針灸、放血 也可改善心血管疾病

心臟血管疾病除了使用中藥治療之外,吳建東醫師進一步指出,針灸也能改善心臟血管疾病,而最常用的穴位有百會穴(位於頭頂的正中央稍後處)、合谷穴(位於第一、二掌骨間虎口處)以及太衝穴(位於腳背在第一腳指骨與第二腳指骨上方凹陷處);此外,對於血壓突然升高,血管未稍循環差,或是腳麻、手麻等病況,也可應用放血來做治療。

預防心臟疾病:規律運動+良好生活習慣 

根據研究顯示,中西醫合併治療,對於心血管疾病會有較好的效果;吳建東醫師強調,至於想要預防心臟疾病,養成規律的運動,以及良好的生活習慣,非常重要,而且要記得多喝水,喝水也是改善心臟疾病很重要的一環。

【更多健康資訊,請見「健康醫療網」】

三高 心血管疾病 血管硬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