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丁松筠神父生前見證文 醫師:心臟鈣化嚴重

丁松筠神父昨天辭世,享壽七十五歲。圖/中央社
丁松筠神父昨天辭世,享壽七十五歲。圖/中央社
中央社

天主教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,蒙主寵召,讓人震驚不捨,丁神父過逝前,在天主教周報5月21日出刊發表的信仰見證文章「手術檯旁聖母媽媽」提到,30年前回美國就發現心血管有問題,醫師宣布他的血管有13處堵塞高達50%以上,甚至還有幾處堵塞90%,醫師細心地在他血管中做氣球擴張術。

丁神父說,30年前,他剛卸下光啟社長職務,回美國進修大眾傳播,發現心血管有問題,愛運動的他常覺得運動後心臟很不舒服,有點想吐,大約要沈靜90秒才恢復正常,天主透過這個病痛給他提醒啟示,讓他揹負這小十字架,提醒他的軟弱。

他到加州一家醫院檢查,因為平時常運動,心電圖呈現曲線很漂亮,連護理師都誇讚;可是主治猶太籍醫師進一步檢查,卻宣布他的血管有13處堵塞高達50%以上,甚至有幾處堵塞90%,醫師細心地在他血管做氣球擴張術,使他的心血管穩定下來。

這30年來,他健康都沒問題,他還記得很清楚,手術那天傍晚,他獨自躺在手術檯,默默祈禱: 「主啊!我才44歲,人生大有可為,在光啟社服務12年,準備進修後再回台灣繼續貢獻,我尊重主的安排,請按照主的旨意吧!」當下,有非常強烈感覺,他永遠不會忘記,耶穌親自來了!祂溫柔地安慰我:「放心,不要害怕!手術不會有問題,我還有有很多事要你做。」耶穌臨在陪伴,給他莫大勇氣力量,他平安地完全交託於主,心中充滿感動感激。

沒想到,4月11日聖週二晚上,他再度面臨這個恩寵!近幾個月來,他又開始覺得運動常常心悶,爬樓梯感到吃力;有一天,應邀在耕莘醫院演講後,牧靈室5位弟兄姊妹力勸他全身體檢,果然,醫師說他「擁有」80至90歲血管,鈣化得很厲害。

鄒繼群院長建議最好趕快手術,耕莘有最好器材及最專業權威醫師,從台大禮聘林繼敏醫師為他主治主刀,牧靈室陳本篤弟兄及其他幾位姊妹也一直安慰、照顧他,手術那天,百歲賴甘霖神父堅持在病房陪伴,說這是他的職責,讓他好感動!弟弟丁松青神父也從新竹清泉趕來。

他進手術房前對弟弟說:「萬一這次我活不下來,請代我向所有朋友說,我愛他們!」進手術房,他孤獨躺在手術檯上等候,心中想著,這次耶穌還會再來嗎?沒有,這次耶穌沒來,但他非常強烈地「看到聖母來了!她的容顏略顯嚴肅,卻柔聲安慰我「放心,不會有事,我希望你記住現在對生命無能為力感受;康復之後,要特別照顧那些無能為力的人,為他們服務」。

手術過程,他默想聖母給他新使命,有如做最美好避靜,收穫遠勝他每年必做的年度大避靜。天主藉此機會讓他由衷呼喊:「主啊!惟有永生的話,我們還能依靠誰呢?」,依納爵神操(耶穌會士靈修)有個境界「教導我們欣然接納不幸的事,選擇接受並面對痛苦,以更肖似在十字架上的耶穌」;感謝手術檯旁聖母媽媽教給他的體悟,使他越來越堅強,越來越深刻感受耶穌的心,「感謝天主讓我這無用僕人能再度珍惜有用之身,明白在無能為力軟弱中,恩寵,就藏在那裡。

天主教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過逝前,5月21日在天主教周報出刊發表信仰見證文章「手術檯旁聖母媽媽」。記者魯永明/翻攝
天主教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過逝前,5月21日在天主教周報出刊發表信仰見證文章「手術檯旁聖母媽媽」。記者魯永明/翻攝

心臟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