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?「5大指標」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血壓標準調整 逾75歲患者130毫米汞柱以下

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,衛福部統計,台灣每4.5個死亡病例就有一人死於高血壓相關疾病。
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,衛福部統計,台灣每4.5個死亡病例就有一人死於高血壓相關疾病。
聯合報系資料照,記者黃安琪/攝影

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,衛福部統計,台灣每4.5個死亡病例就有一人死於高血壓相關疾病。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和台灣高血壓學會召開專家論壇,制定「2017年血壓控制新標準」,心血管患者、腎臟病患者及大於等於75歲的高齡患者,若以傳統血壓測量,應降至130毫米汞柱以下。

中華民國心臟學會高血壓委員會副主委劉秉彥教授表示,美國國家衛生院2015年公布的大型臨床試驗SPRINT顯示,心血管病史、腎臟病史、年滿75歲患者等,若將收縮壓控制在120毫米汞柱以下,相較於控制在過去建議值140毫米汞柱以下的人,總死亡率減少27%、心血管疾病死亡減少43%、心衰竭減少38%;其中又以年滿75歲老年人獲益最大,總死亡率減少33%。

為此,以AOBP測量的目標值應降到收縮壓120毫米汞柱以下,若是以傳統血壓測量,也應降到130毫米汞柱以下。

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