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女性心臟病致命威脅 比癌症高


圖片/ingimage

以「星際大戰」莉亞公主角色走紅的資深女星嘉莉費雪(Carrie Fisher),27日成為被心臟疾病奪走性命的受害者。對於女性來說,心臟疾病的致命威脅,其實比癌症還高。

癌症確實是許多女性的死亡原因,華盛頓郵報報導,根據統計,45歲至64歲之間的死亡婦女當中,平均每十人當中就有四人是死於癌症。不過,患有心臟疾病的女性人數比例,則是每三人裡就有一人,換算人數高達4300萬人之多,其中很多婦女與心血管疾病一起生活著,卻毫不自知。

紐約州罕普斯岱(Hempstead)霍夫斯特威爾醫學院心臟病與公共健康教授珍妮佛‧麥爾斯(Jennifer Mieres)指出:「心臟病是女性的頭號殺手,而且致命程度比各種癌症加起來還要可怕。」

美國心臟協會統計顯示,平均每分鐘就有一名婦女因為中風、心臟病發作,或者較罕為人知的心臟驟停而死亡。心臟驟停與心臟病不一樣,並不是因為心血管阻塞,造成心臟血流中斷而發病,而是心臟的心電系統停止正常運作,無法繼續為心臟供血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研究,因為心臟病而突然死亡的婦女當中,高達三分之二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。另外,婦女停經之後大約十年,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似乎開始增加,對於這個狀況,科學界已經找到部分解答。

新澤西州湯姆斯河社區醫學中心心臟科醫師史東(Jay Stone)表示,女性心臟病患者通常會出現較多非典型的症狀,例如灼燒感的疼痛、呼吸急促、身體虛弱,以及心悸等,「這些並不是教科書上記載男性患者會出現的症狀。」

美國心臟協會表示,雖然高達九成的女性面臨著一種以上的心臟病風險因素,所幸這些問題有八成都是可以透過控制而加以避免的。具體作法包括不要抽菸、定期運動、攝取健康食物,減少飲酒及將體重維持在適當範圍之內。

心臟病 心血管疾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