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導管補心 不必「開心」真開心

國內知名的心臟科權威傅慶雲。
國內知名的心臟科權威傅慶雲。
記者何炯榮/攝影

彰化縣員生醫院爭取到台中榮總名醫傅慶雲駐診,一個多月來用他創新心導管手術,為員林地區多名患者修補先天性心臟破洞;41歲黃姓婦人說:「真神奇,不到1個小時傅醫師就讓我擁有1顆完好的心臟。」

黃婦說,她易喘會心悸、體力很差,檢查確認心臟破了一個洞,直徑1.8公分,因聽說要切開胸骨,一直沒勇氣做手術。「上月18日經朋友介紹,到員生醫院找傅醫師做手術,現在感覺身心舒暢」。

傅慶雲目前是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、國內知名的心臟科權威,創新的心導管心臟補洞手術獨步全台,今年11月接受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力邀,每周四下午到員生醫院駐診,許多心臟有問題的患者聞訊掛號求診。到昨天,員生醫院已完成15例免開刀的心臟補洞手術。

「開心讓患者不開心!」傅慶雲說,心臟補洞手術分三個階段,最傳統的是「開心」,就是鋸開胸骨,裝上人工心肺機後進行,手術時間約需8小時,術後患者要休養很長時間,胸口還留下一道長疤。目前普遍的補洞方法,是利用食道超音波,過程需全身麻醉,手術時間約需2小時。

傅慶雲說,他是利用心臟內超音波,局部麻醉後將心導管從鼠蹊部進入靜脈後,使用鎳鈦合金材質的心房中膈封堵器,全程只需30至40分鐘,手術過程患者是清醒的,觀察一晚就出院;一個月內不能有激烈運動,服用半年的血栓(阿斯匹靈)藥物後就恢復正常。

心導管手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