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心跳太快 每分鐘跳逾90 壽命恐少8年

心跳過快,當心恐是「減壽」警訊。
心跳過快,當心恐是「減壽」警訊。
圖片/shutterstock

心跳過快,當心恐是「減壽」警訊。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分析200多萬筆健檢資料,發現心跳過快的民眾,壽命比心跳在60次左右的民眾,平均少活8年,原因與心速過快增加心臟耗損有關。目前並沒有協助控制心跳的藥物,建議透過運動增強心臟強度,逐漸減緩心跳速度。

溫啟邦與美兆健檢合作,分析國內200多萬筆健檢資料,受試者平躺5分鐘後,檢測其心跳速度,再依照健檢報告以年齡分析,發現最健康的心跳次數每分鐘60下左右,心跳每分鐘若增加10下,比心跳每分鐘60次的民眾,平均短壽4個月;若每分鐘心跳數約90,心跳次數每分鐘60左右的民眾短少8年壽命,若每分鐘次數約100下以上,則短少13年壽命。

溫啟邦說,對於心跳在100次以下,醫師通常不會多加提醒,也不會給予相關治療,但是國外已經有研究顯示,心跳愈快對於心臟的耗損率就愈高,壽命也會相對減少。

溫啟邦說,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控制心跳,最好的方法是運動,每天維持15分鐘,每周至少100分鐘,但不能集中在某一天一次運動到100分鐘,必須每天訓練。他指出,運動最好選擇有氧運動,先讓心跳加快,增加心臟能量,平時的心跳次數便會逐步趨緩。

壽命 有氧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