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達文西心臟手術 術後恢復快

74歲的張堅埭(左)接受達文西心臟瓣膜修補手術,術後第5天即出院休養,恢復狀況良好。
74歲的張堅埭(左)接受達文西心臟瓣膜修補手術,術後第5天即出院休養,恢復狀況良好。
圖/花蓮慈院提供

74歲的張堅埭因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,醫師建議他手術修補,他考慮2年,在得知花蓮慈濟醫院引進達文西機器手臂後,毅然接受手術,術後第5天就能出院回家休養,半年來恢復狀況良好,他是花蓮慈院首例達文西心臟瓣膜修補手術的案例。

張堅埭有晨跑習慣,每天固定跑3公里,10年前因為感冒就醫,被診所醫師發現心跳聲有異,轉介到花蓮慈院心臟內科,確診心臟瓣膜有閉鎖不全,定期接受治療。兩年前醫師建議他動手術,但是他覺得「身體沒有特別不舒服」,遲遲無法決定。

一直拖到今年初,他發現自己體力變差很容易喘,決定接受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,因傷口小、出血量少、恢復時間短,術後恢復情況非常好。張堅埭說,1個月後就嘗試快走跟騎腳踏車運動,術後3個月到農會買米,還可以提起20公斤裝的米。他的妻子很訝異「好難想像先生這麼快就能恢復。」

花蓮慈院心胸外科部副主任張睿智醫師表示,張堅埭隨著年紀變大,影響愈來愈明顯,血液逆流的問題變嚴重,還有偶發性的心律不整,如果不開刀修補,可能危及到生命安全。

張睿智表示,除了主動脈瓣膜目前仍不適合達文西手術以外,其餘瓣膜疾病,大多數都可以使用達文西機器手臂進行,年紀較長的病人,出血少恢復短的微創手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心臟瓣膜 達文西手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