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「6種尿尿姿勢」恐害尿失禁,蹲著尿是其一!少喝水不是辦法,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小中風 馬上服阿斯匹靈可救命


圖/ingimage

新研究發現,小中風(mini-stroke)後馬上服用阿斯匹靈,可大幅減少發生大中風的危險。

民眾小中風後,大中風(major stroke)發生的機率為普通人口的1000倍。新研究涵蓋5萬6000人的數據,發現小中風(又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)後服用阿斯匹靈,把未來幾天和幾周發生致殘或致命中風的機率,降低70%到80%。

這項刊登在「刺胳針(The Lancet)」醫學周刊上的研究,主要研究員是牛津大學教授和中風專家羅茲維(Peter Rothwell)。他指出,研究結果證實小中風後緊急治療有效,而且阿斯匹靈是最重要的部分。立即服用阿斯匹靈,大幅降低中風再發生的危險和嚴重性。

小中風和大中風的症狀類似,包括麻木或肌肉疲弱,通常在身體一邊;說話或瞭解語言困難;頭昏或失去平衡;複視或單眼或雙眼看不見。小中風的症狀通常只持續幾分鐘,但有時可持續24小時。

小中風 阿斯匹靈 複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