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肌少症,喝雞精有效嗎?營養師分析:不如直接吃「這物」固骨本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女性心臟病 常被忽略的4種不對勁


圖/ingimage

眾所皆知的心臟病發作症狀,包括胸口痛和左臂散發不舒服。但是紐約市蘭諾斯丘醫院心臟血管研究所主任蘇珊.史坦鮑姆(Suzanne Steinbaum)醫生指出,身體還有其他方式告訴你心臟不對勁,女性應注意以下這些常被忽略的心臟病發作症狀:

1.呼吸困難史坦鮑姆說,女性心臟病發作前幾周,往往呼吸困難。如果你習慣一定的活動量,但突然吸不到空氣,就應特別小心。

2.背痛下背部或上背部不規則疼痛,可能與心臟肌肉承受壓力有關。

3.顎痛:史坦鮑姆表示,她有個病人每次上走步機,就覺得顎骨開始痛。但是下了走步機,顎痛就消失,她去看牙醫,被告知牙齒沒問題。不過病人仍然不舒服,直到她心臟病發作。之後她去看史坦鮑姆,很顯然顎痛與她心臟狀況有直接關連。有時,心臟本身未傳送明確訊號,而是把疼痛散發到頸部、顎骨和背部。

4.噁心類似流感的症狀,往往在心臟病發作前幾天或幾周出現。史坦鮑姆說明,電視名人蘿西歐唐納爾(Rosie O`Donnell)2012年初心臟病發作前,經歷幾次食物逆流。

如果你感覺不正常,或是有上述症狀,趕快到急診室,若你心臟病發作,可及早治療預防心臟受損。史坦鮑姆說,女人的直覺很強烈,不要忽視,在她剛有過心臟病發作的女性病患中,九成表示她們之前就感覺是心臟作祟。

心臟病 噁心 呼吸困難 背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