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莫名的累?原來這5個徵兆 跟心臟病有關


圖/ingimage

心臟問題往往悄悄成形,然後無預警的突然發生。但是其實這些問題經常有徵兆,不過民眾未能看出。預防雜誌網站報導,專家建議首先控制血壓,接著注意以下可能意味有問題的徵兆:

1.胸口痠痛:

不是每個心臟病發作的人,都會像在電影一樣抓著胸口倒在地上,但是若你覺得胸口壓力沉重,像是有隻大象站在你的胸上,應馬上就醫。若你覺得好像胸部肌肉拉傷,可能代表潛藏的心血管疾病,一定要告訴醫生。

2.呼吸困難

如果輕鬆活動也讓你呼吸不過來,特別是若你爬一段樓梯就會氣喘吁吁,那就有問題。堪薩斯大學醫院心臟科醫生艾施莉.辛蒙斯(Ashley Simmons)說,她會請病人比較目前可做的活動和一、兩年前可做的活動,如果呼吸有重大改變,可能有毛病。躺下來時有呼吸問題,可能意味心臟瓣膜疾病,也應告訴醫生。

3.類似流感的症狀:

覺得噁心、疲倦、出冷汗,可能意味血流不足。每個人有時都會有這些症狀,但是若是在體力活動後開始,應去看醫生。嚴重的胃不舒服也可能是警訊,研究顯示一些女性在心臟病發作前幾天會消化不良,但是她們沒有想到與心臟病有關,而耽誤治療。

4.頭暈:

覺得暈頭轉向,可能是血管阻塞或與心瓣膜有關的問題,特別是如果還有心悸。北卡大學最近的研究也發現,每次迅速站起來都會頭暈,也可能是心臟即將有麻煩的徵兆。

5.疲倦或失眠:

很多女性在心臟病發作的前一周,莫名其妙的覺得疲倦。阿肯色大學的研究指出,這些病患還說經歷「睡眠障礙」。

心臟病 疲倦 睡眠障礙 消化不良 呼吸困難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