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冬春交替 清晨5~6時與晚上8~9時易傷心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敬哲/台北報導】

上周天氣多雨潮濕,昨日稍微舒緩,氣象預報提醒,周一與周二鋒面來襲,氣溫恐怕又再下降,雨勢也會跟著增加;國健署提醒,春季氣溫變化大,保暖冬衣先別急著收,尤其注意日夜溫差大,高風險族群務必注意生理狀況,務必做好保暖,天雨外出因地面濕滑,年長者要小心預防跌倒。

國健署表示,清晨5到6時與晚上8到9時,是一天最危險的兩個時段,特別是心血管疾病高風險族群,如糖尿病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患者等,早上外出最好在8至9時至後,晚餐後也不要立即外出,應該至少間隔1小時;年長者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,採用多層次穿著,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。

雨天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滑,穿著具有止滑功能鞋子,以面地面濕滑造成跌倒,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,最好攜伴運動,當意外狀況發生能夠立即求救,牢記自身危險警訊,爭取黃金搶救期;衛福部統計,103年因心臟病、中風及高血壓疾病死亡人數高達36595人,平均每天就有101.6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。

國健署提醒,出現徵兆一定要爭取黃金救治時間,發生胸悶胸痛、手臂痛、呼吸困難、噁心、極度疲倦、頭暈等症狀,很可能是心臟病急性發作,應立即就醫,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者,送醫前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緊急救護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心臟病 胸痛 胸悶 噁心 頭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